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943|回复: 0

模具设计基础 模具设计基础

[复制链接]

4748

主题

8496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6047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4-12-19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模具设计基础
模具设计
一、 模具设计的注意事项
1、        分模线的位置按排需要点:
(1)  便于脱模(减少倒锥、倒钩)
最大截面原则:在于开模方向P、L线的投影所包围形成的面, 一定是成品的最大截面。
(2)  不能影响产品外观, 避免在成品的主要外观面上分模或拆入子。
(3)  制作加工方便
分型面本身要把模具分割成便于加工的零件; 为便于加工,把模仁分割成入子(镶块)。
(4)  产品留在公模一侧。
靠破面:与相对垂直的密合面。
插破面:与相对运动方向成一定角度的密合面。
二、 模具在设计时,有斜销情况下量少用弹簧,因为斜销在弹力的作用下,极有可能反住塑件而脱模困难,严重者会损坏模具。
三、 斜销偷孔尺寸一定得让斜销座通过孔。
四、 滑块太长,可加导滑轨进行过定位。
五、 宽滑块补加导向块。
六、 模架中仁穴的余量左右2mm,上下1mm。
七、 开闭器闭3合时,有一个闭合行程,先动而停,再最后公母合模。
八、 扁形浇口上下都要有一定锥度,保温浇口不能冷却太快。
九、 入子固定部分要占成型部分的2/3以上。
十、 设计时常见的干涉情况
1、  顶针与水孔螺钉孔,SP,导滑柱,侧面抽芯,斜销。
2、  开闭器闭合时,产生的让位行程,产生的三板模开闭顺序变化,产生合模时干涉。
十一、              冷料穴一般开设在主流道对面的动模板上,深度为直径的1~1.5倍。最终要保证冷料体积小于冷料穴体积。
十二、              进料位置也影响速度,只能从公模侧或侧边进去,一般的测头都有料边痕迹。侧边进料成本低,加工方便。
十三、              图面设计要点:
1、  文字标注清楚。
2、  剖视图方向完整、正确、对应。
十四、              排气要点:
        一般在塑料填充时,必须将气体排出模外,否则被压缩的气体所产生的高温将引起塑料局部烧焦或使塑件产生气泡,或使塑件熔接不良而引起塑件强度降低,甚至阻碍塑料填充等。
    解决办法:采用开设排气槽等方法,它的位置通过试模后正确地确定或经过经验确定。排气槽应开设在型腔最后被充满的地方。
十五、              模具设计步骤:
(一)  成品的检讨:
1、  图是否正确,视图之间是否有矛盾,是否完整。
2、  检讨(研究)、讨论、检查怎么去设计。
(1)   分模线PL
a、  在侧视图和剖视图上看PL线。
b、  插破面到靠破面之间的距离为5~8mm。
c、  靠破面留在公模(如留在中间靠破则有毛边和错差位)。
d、  孔的尺寸不重要时,只求中间值(有公差时)。
(2)   布置顶针,水孔,浇口,KO孔,螺丝孔,导管(D>1mm)
(3)   入子或机构(包括型芯),有时做自然型芯不如作小入子,这样便于修理。
3、  修改公差。
单边公差(单一尺寸)à非对称。 针对:孔、轴、boss、筋。
4、  放缩水率
5、  拔模斜度(最大实体原则)。
Rib(加强筋),指定为1. 2mm。
6、  镜象。
(二)  布局:
1、  模穴
注: 以一模二穴为多(一模2穴以上者都以偶数出现,以求平衡,加工方便)
2、  三个中心:
(1)   进浇中心(注浇衬套)是注塑机的中心。
(2)   模具的中心:公母模的几何中心(对称中心)。
注意:选择一个基准角,为了提高加工精桷度,画公母模仁图时要画出基准角。
(3)  成品的中心为X、Y、Z轴的交点。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