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924|回复: 0

冲压模具设计结构图解

[复制链接]

4750

主题

8501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6087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4-6-24 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冲压模具装配图冲压模具设计结构图解

上面是一副普通的落料模具,产品为一个长方形,中间冲了三个小圆孔;

下料冲孔复合凸模为长方体,作用就是下料,把产品的外形从材料上卸下来的意思。

下料冲孔复合凸模的四周也是刀口,相当于冲头,所以这四周是不能倒角的,下料冲孔复合凸模中间还有三个小圆孔,这三个小

圆孔属于刀口,即把产品中间的那三个圆孔给冲出来。

凹模板中间有个方形的窟窿,属于刀口,以下料冲孔复合凸模为冲头冲出产品外形;

下料冲孔复合凸模上面对应的内脱,也叫做内脱料板,或者内卸料版,图中标示的是“卸料块”,其实都是一个意思,卸料块的

作用就是把产品从凹模板中顶出来;卸料块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压料,把料压住之后然后冲中间的那三个小圆孔。

图中标示的“顶料型凸模”其实就是冲头,配合下料冲孔复合凸模上的三个圆形刀口,冲出中间产品上的那三个小圆孔。

下模下垫板上“固定键”的作用,就是把下料冲孔复合凸模给固定住,以免它随模具的上行而跳出模具来,导致发生事故。

下模上标示的“卸料板”俗称外脱,作用是把冲出来的废料从下料冲孔复合凸模脱出来,以免废料卡在下料冲孔复合凸模上。

像这种冲压模具设计的时候要注意,模具下行的时候,内脱(卸料块)和外脱(卸料板)要同时压住料,也就是说产品放在模具里面

(加料厚)合模的时候,模具上下模打死的情况下,外脱(卸料板)要贴死下垫板,内脱(卸料块)要贴死上垫板,这样才能保证打出来产品平面度良好,不会发生翘曲、以免光亮带不整齐的情况出现。

在架模的时候也没必要打得太死,只要能把产品完整冲出来,外脱没必要必要与下垫板贴死,留一点缝隙比较适宜。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