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982|回复: 1

新模具设计标准-模具设计部-我要学模具网

[复制链接]

4749

主题

8499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6069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4-9-13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精密金属有限公司*模具课 新模设计标准
- 1 -
一 . 视图及模板标准
1. 投影标准: 第三角法
2. 图面视图标准:
3. 模具大小的定义。
模具的大小根据其长度来定义。
模具长度( mm) 模具大小
< 400 小型
400---800 中小型
800---1,200 中型
> 1,200 大型
4. 模板厚度的设计标准。
模板厚度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为了节约资源,所在模板采用最小化原则,此板
厚标准是基于此原则由经验丰富的设计师根据标准件及模具结构制定。所以尽
可能采用标准板厚。
1) .连续模模板厚度标准:
模 板 中小型连续模 大型连续模
1. 上模座 30, 40 45, 50, 60
2. 固定板垫板 15 15
主视图 右视图
仰视图

- 2 -
3. 固定板 20 20
4. 卸料板垫板 13, 18 13, 18
5. 卸料板 20, 25 20, 25
6. 凹模板 20, 25, 30 25, 30
7. 凹模板垫板 10, 15 15
8. 下模座 40, 50 55, 60
2) .落料模模板厚度标准
模 板 中小型落料模 大型落料模
1.上模座 30,40 40
2.上模凹模固定板垫板 15 15
3.上模凹模固定板 20 20
4.凹模板 25 25
5.上模卸料板 20 20
6.下模卸料板 20 25
7.冲头 35 40
8.冲头固定板 20 25
9.下模座 40,50 50
3).弯曲模模板厚度标准
模板 中小型弯曲模 大型弯曲模
1.上模座 30,40 40
2.冲头固定板 合模高度及产品高度决定
3.弯曲冲头 30 25
4.弯曲块 25,35 35
5.键 15× 20× ( 60--150) 15× 25× ( 60--150)
6.垫板 20 25
7.下模座 40, 50 60

- 3 -
5. 模板的材质及硬度标准
模板 材质 最终硬度 代号
上模垫板 45# ---- COVER
上模座 45# ---- UP
固定板垫板 40Cr 40— 45HRC UB
冲头固定板 45# ---- PH
卸料板垫板 45#(40Cr)
----( 40-45HRC,
当T> 1.2)
PPS
冲头块
Cr12MoV(国产)
SKD11( 进口)
DC53( 进口)
60---62HRC punch
卸料板
Cr12MoV(国产)
SKD11( 进口)
DC53( 进口)
50---57HRC PS
凹模板
Cr12MoV(国产)
SKD11( 进口)
DC53( 进口)
60— 62HRC DIE
凹模垫板 40Cr 40— 45HRC LB
下模座 45# ---- LP
模脚 45#或A3 ---- B2
气垫板 45# ----
另外, 如果凹模上所有切料均采用镶块形式, 则凹模板可用硬度为
40---45HRC 的40Cr 钢,而镶块则采用60---62HRC 的Cr12MoV、DC53 或SKD11。
注: 为什么保证凹模板、脱料板、脱料板垫板、固定板的厚度?
因为许多的冲子, 凹模入块, 脱料板入块, 的高度应严格控制, 且其

- 4 -
高度与凹模板, 脱料板, 脱料板垫板, 固定板有关, 如果一块板的厚度改变,
其余相同的板厚及冲子、凹模入块、脱料板入块也应跟着改变, 所以应保证凹
模、脱料板、脱料板垫板、固定板的厚度.
6. 图纸标准
1).所有零件图纸必须使用AREX( A0, A1, A2, A3, A4) 标准图框形式。
2). 图纸的更改符合ISO9002 的要求。
3). 全套模具图纸应包含的内容:
a. 产品图纸( 产品展开图)
b. 排料图或工序图
c. 模具总装图
d. 加工零件图
e. 模具零件明细表
f. 标准件清单
g. 模具材料清单
4). 图纸检查重点:
a. 展开图
1) .展开方法是否正确
2) .是否考虑了补偿值
3). 非对称公差取值是否合理
4). 是否经过自检和互检
b. 排料图或工序图
1). 排料图或工序图的工序安排是否合理
2). 毛刺方向与产品要求是否一致
3). 切口问题是否经客户确认
4). 是否经过评审
c. 装配图
1). 整体结构是否合理
2). 冲床吨位及合模高度是否正确

- 5 -
3). 160T 及以上模具是否装有抬模装置
4). 考虑到模具的锁定和扳手空间
5). 有充分的抬料高度
6). 考虑了导正钉的直径和长度
7). 考虑了冲头和卸料板的装配关系
8). 卸料力通过计算得到
9). 卸料弹簧的数量、种类及分布合理
10). 考虑了弯曲和翻边时卸料的可靠性
11). 如有滑块,其结构是否合理
12). DIE、PS 上的让位考虑周到
13). 卸料螺钉、导料销在相应板上的沉头孔深度正确
14). 导料销和条料的间隙合理
15). 导柱、冲头等标准件的精度合理
16). 大中型连续模最后一步切废料采用镶块
17). 考虑了各板的强度
18). 细长冲头的强度可靠
19). 当预感到产品品质或模具可能会有某种问题时, 是否留有改模空间
20). 最后一步工位分离产品时, 脱料板、凹模板上是否有顶料钉
21). 模具设计考虑了模具制造、装配的工艺性
22). 能连续地达到公差和规定的性能水平
23). 满足顾客特殊性的要求
24). 落料是否畅通
d. 弯曲, 成形等零件图
1). 弯曲是否带有压肩
2). 是否考虑了回弹
e. 各种让位
1). 弯曲, 成形或翻边等后续工序是否有适当让位
2). 冲子与脱料板是否有让位

- 6 -
f. 配合尺寸
1). 各种相关零件之间的间隙是否恰当
5). 模具图书写标准:
a. 标注铣削图形座标时,须标注出铣刀的轨迹座标.
b. 模具图中不标模板倒角,但制造时须制造出必要的倒角.
c. 技术要求注明在主视图的下方.格式如下:
(编号) (名称) (位置)
1. MATL:----
2. QTY: ----
3. HDN: ----HRC
4. THICKNESS: ----mm
d. 模具零件图的标注须体现加工类型和加工内容.
e. 标注符号采用AREX 的统一标准.

- 7 -
二、模具工作部分的设计
1).冲裁冲头的设计。
1). 冲裁冲头刃口一般进入凹模刃口以(2-4)t 或2-4mm 为宜.一般连续模的
冲头长度为Hph+Hpps+Hps+(2-4)t。靠60, 55 标准, 如图2-1 所示:
1.UB 2.PUNCH 3.PH 4.PPS 5.PS 6.MATER 7.DIE
2). 冲头一般可分为圆形冲头和异形冲头.圆形冲头一般以台阶固定, 异形
冲头的固定有多种形式, 具体采用何种形似应根据产品的精度, 加工精度,
等具体分析,通常异形冲头以螺钉固定在UB 上,同时上模座也应钻与螺钉头
部相应的过孔,以方便调模,
1. UP 2。UB 3。PUNCH 4。PH 5。PPS 6。PS
3). 一些易损的小型圆冲头,为维修方便,宜设计成如图2-2 所示(更适于大

- 8 -
中型模具中)。
4) . 一些大型的冲头可采用销钉定位和螺钉反锁紧固的方法。
5) . 冲头非固定部分一般应以圆弧过渡( 一般为R10)。
6) . 冲头与模板的配合间隙。
冲头一般以PS 定位如图2— 3 所示:
1.UB 2.PH 3.PUNCH 4.PPS 5.PS
PH 型腔尺寸=冲头尺寸+0.01— 0.02mm/side。
PS 型腔尺寸=冲头尺寸+0.01— 0.02mm/side。
这种配合方式适用于有小导柱对卸料板导向, 且冲头直径较小, 凸凹模
间隙较小。
连续冲压中冲头如允许, 形状可尽量设计成非对称形状, 以避免冲孔废
料或冲件跳出刃口损坏模具。
2.冲裁凹模的设计。
1) . 凹模型孔尺寸=冲头+0.05— 0.07t/side, 一般取0.05t/side,塑性差的
材料可取大值, 较好可取小值。
2). 凹模刃口应锋利, 且有效刃口高度及锥度: 一般刃口高度为2— 4t, 锥
度为1 度。
3) . 一些孔径较小, 料较厚, 批量大的零件的凹模为方便维修, 一般设计
成镶块形式。

- 9 -
4) . 当同一块凹模板上兼有切料和弯曲或成形时, 应将凹模刃口或弯曲 成
形处做成INSERT, 以方便研磨。如图2— 4 所示:
3.镶块设计。
1) . 镶块的设置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工或维修方便,一般有卸料板镶块(PS P)
和凹模板镶块(DIE_P)。
2) . 一般镶块应尽量设计成非完全对称,以防装配时放错,打坏模具。
3) . 当镶块设计成矩形时,一般设计成3 个小倒角,1 个大倒台角,相应的模板
型孔设计成3 个小圆角,1 个大圆角。
4) . 拼合面应尽量避免在圆弧部分
5). 上下镶块的结缝面应错开
6). 镶块的紧固一般有三种形式:
a. 螺钉固定。
一般卸料板镶块采用螺钉反锁在卸料垫板上, 凹模镶块设计成正锁在LB
上, 同时镶块上的螺钉过孔应攻有螺纹, 以方便拔出。:
PS 中的INSERT 也可以正锁, 但UP, UB, PH 中应螺钉的让位通孔。以
方便调模具。
b. 过盈配合。
一般过盈0。005, 只适用于凹模板镶块, 而且易被冲头带出。
c. 挂台形式。 此种紧固方法不利于维修与更换。

- 10 -
7). 当镶块无法用螺钉锁定时, 则凹模镶块用单边过盈0.005 配合, 但卸料
板上的镶块必须用台阶固定。当用螺钉锁定时, 镶块与模板配合一般为
零间隙。
4.弯曲工作部分设计。
弯曲工作部分的结构设计主要从回弹方向考虑。防止回弹常用以下几种方法:
a) 改变弯曲部分的受力情况,
b) 采用补偿法, 根据估算的回弹量, 使冲头带有一定的后角。
5. 气吹废料
对于高速冲压过程中, 当条料较薄时很容易引起跳废料, 常用吹气来防止
跳废料。
1) .上模吹气
图2— 12 是采用上模吹气
当冲头较大时, 采用冲头上装弹簧顶料机构, 如图2— 13。
2) .下模吹气
图2— 14 是采用下模吹气。是使落料孔中产生一定的负压来防止跳废料。
3) .对于极小的凸模横截面, 采用把冲头加工成锥形, 凸台或气槽, 使制件
或废料与凸模分离, 如图2— 15。
4) .当废屑易带到凹模板上时, 可采用如图2— 16 的机构。

- 11 -
三、模具导向部件设计
(本章所列举的标准件为盘起的标准件)
1、 内导柱, 内导套的设计。
1)、内导柱, 内导套主要应用于连续模和冲孔落料模中, 能很好的保证
PH, PS, DIE 三块板的相对位置精度, 有效地保护细小凸模, 保证凸凹
模间隙均匀。
2)、连续模中, 一组板的内导柱一般设置4 根。一般小型连续模直径可
选取13— 16mm。大中型连续模选用20mm以上。
3)、内导套一般与内导柱配套使用。用厌氧胶与模板粘结, 一般间隙取
0.02— 0.03mm/side, 且要求孔壁清洁无油污。
4)、小导柱在自由状态下应露出PS 板20— 30mm 为宜。
5)、下模为了防止由于导柱的导入导出引起排气不畅或局部真空, 应设
置气孔或气槽。如图3— 1 所示:
1.UB 2.PH 3.内导柱 4.PPS 5.PS 6.内导套 7.DIE 8.LB 9.LP
6)、内导柱应设置得非完全对称, 以防止装模时出错。一般使某一内导
柱在某一坐标上偏移3~5mm 的整数。

- 12 -
2.外导柱, 外导套。
1)、外导柱应先导入外导套20— 30mm 后, 内导柱再导入内导套。
2)、一般单动模和较为简单的小型连续模选用二个导柱, 精密的连续模
则必须选用四个或四个以上。
3)、单动模外导柱一般采用对角或中间布设, 但必须考虑上下模座的装
夹位置和方便送料。
4)、单动模一般采用滑动导柱, 但模板和模座边缘离导柱定位块5—
10mm。
5)、连续模一般采用带钢珠保持圈的滚动导柱。
6)、为防止导柱与上模座顶撞, 一般在上模座开设一孔, 且直径应大于
导套孔2— 3mm。当模具完全合模以后, 外导柱应不超过上模座, 以免打
坏冲床和模具。
模具
类型
模具大小
( 长度方向)
导柱型号 数量
300mm以下 直径25
2
300---500mm 直径32
4



500mm以上 直径38
4



300mm以下 直径25
2

- 13 -
300---700mm 直径32
4
700---1200mm 直径38
4
1200---1600mm 直径45
6
1600mm以上 直径60
6---8

- 14 -
四、模具导料, 浮顶结构和卸料结构的设计
1、 浮动导料销。
浮动导料销不但能导向材料向前送进, 同时还能在冲压回程时将材料上
抬, 头部台阶还起刚性卸料的作用。所以其位置尽可能靠近导正孔。如图4— 1
所示:
h1=冲压件顺利送料所需最低高度+( 1~3) mm
h2=t+(1— 2)
T= h3+(h2-t )/2
A=B+(0.3— 0.6)
2、 顶杆, 顶块。

- 15 -
结构( a) 是普通的顶杆, 应用广泛;
结构( b) 主要造用于条料刚性差, 同时又没有成形的部位。
因此该机构由于托起面积大而提高条料刚性。
顶杆, 顶块一般与浮动导料销配合使用
3、 卸料结构。
结构( a) 主要应用于单动模以及简单的小型连续模;
结构( b) 主要应用于大中型的精密连续模, 同时也比图( a) 装拆方便。
4、 限位钉的设计。

- 16 -
连续模中, 在开始进料时, 为防止卸料板与板料单边接触而倾斜, 减少
模具寿命, 需要在卸料板上开容料槽。一般容料槽有两种形式。如图4— 4 所
示:
图中t为板料厚度, d 为板料宽度。
t=0.1-0.3mm 时采用(a),
t=0.3-0.5mm 时采用(a)或(b),
t> 0.5mm 时采用(b)。
为了加工方便,有时也采用图4-5 的结构
5、 弹簧选择原则。
1)、弹簧应保证卸料力足够, 且分布合理
2)、弹簧压缩量弹簧许可压缩量;
3)、弹簧长度=弹簧预压量+模具自由状态下弹簧的长度。
4)、卸料力应通过计算:
5)、弹簧应对称分布。

- 17 -
五、支承件设计
1、 模柄。
模柄是连接冲床与模具的重要部件。常应用于小型模具上模的固定。其
结构有多种形式, 我们通常用以下两种:
5-1
2、 模脚。
模脚结构如图5— — 2 所示:

- 18 -
1)、一般H应> 50 以上。如果下模设有气垫顶杆, 则需100 以上。
2)、一副模具中有二组或以上的板时, 板与板的接合处应设置模脚。
3)、模脚紧固地下模座上。
4)、为了叉车上下模具的方便, 模脚与模脚之间距离应> 130 以上, 但必
须< 模板的长度。

- 19 -
六、探误装置
为了防止自动冲压时材料误送造成叠打而损坏模具, 在模具上安装了探
误装置, 使模具在异常情况下自动停机。其结构有多种形似, 我们通常采用如
图6— 1 所示的结构:
6-1
1.UP 2.螺塞 3.弹簧 4.UB 5.触点开关 6.连杆 7.PH 8.探误杆 9.PPS 10.PS 11.导正钉
导正钉与探误杆有以下关系:
L3>0.5mm
L1<L2
其中L2的大小由L1决定, 如: 当材料误送超过0.5 时, 冲床停机, 则
L1-L2=1.0

- 20 -
对于探误杆头部通常也采用另外一种形式,如图6-2:
6-2
其中探误杆的直径根据模具大小和条料宽度来决定。

- 21 -
七、模具设计中文本标注标准
1、 线切割加工中文本标注要求和设计要求。
1)、基准孔的设置
a. 基准孔是加工和装配的基准, 有基准棒与其配合, 通常PS, PH,
DIE板上的基准孔割成如图7— 2 所示的形式。一般情况下基准孔
应设置两个, 且两孔连线应平行于X或Y轴线, 尽可能保证其坐
标与零件的基准的相对坐标为整数, 且保证内导柱和销钉孔的座
标为整数。面积超过机床最大加工范围则需设置4 个基准孔。
b. 凹模板, 卸料板, 冲头固定板, 上下模座必须做有基准孔。但
上下模座只需铰出 6H7 孔即可, 不必割成图7— 2 所示形状。
2)、销钉孔的设置
a. 销钉的作用为定位, 其图面的表达方式如图7-3 所示:
b. 同一模板只准设置两个销钉孔, 且其与基准孔的相对位置为整
数, 并且尽可能使两销钉孔的距离更大。
c. 模座上的销钉孔应注意机加工工艺, 如板太厚时, 应设法减少
铰孔深度。如果条件许可, 模座上的销钉孔用加工中心加工,

- 22 -
否则设法配做。
2)、穿丝孔的设置
a. 线切割圆形时, 穿丝孔设置在圆心。
b. 线切割矩形时, 且有一边长< 10mm, 穿丝孔设置的几何中心。
c. 线切割矩形时, 且有两边> 10mm穿丝孔设置在矩行长边的中心
略5mm 处。如图7— 4 所不:
3)、异形复杂型孔, 型腔的标注。
a. 异形的复杂型孔, 为保证图面的整齐, 型腔的尺寸标注需用字母
在模板内标明, 然后在板外标上字母, 以便与其它型孔区别。
b. 当模板图纸附有磁盘时, 无需把异形孔移出模板标明尺寸, 仅需

- 23 -
在磁盘上画出机准的尺寸, 然后标明间隙为多少。冲裁凹模并标注
刃口高度和漏料锥度。
解释: 线切割割型孔A,B,C,D,实际尺寸按基准尺寸单边放大
0.05mm,且刃口高度为3.0 漏料锥度为1.0
c. 其它复杂型孔视情况而定。基本的原则是加工信息表达清楚完整。

- 24 -
八、模具设计中的计算
1、 冲模设计中力的计算
1)、冲压力
Po=L T δ
Po— — 冲切力( Kg)
L— — 冲切长度( mm)
T— — 材料厚度( mm)
δ — — 材料抗拉强度( Kg/mm)
2)、卸料力
P=K Po
P— — 卸料力( Kg)
K— — 卸料力系数( 一般取K=0.04---0.07)
Po— — 冲切力( Kg)
3)、弯曲力
1、 自由弯曲的弯曲力
0.6KBt2δ b
V 形弯曲 P1=--------------------
R+t
0.7KBt2δ b
U 形弯曲 P1=--------------------
R+t
式中:
P1— — 材料在冲压行程结束时, 不受校正的弯曲力( N);

- 25 -
B— — 弯曲件的宽度( mm)
t— — 弯曲件材料厚度( mm)
R— — 弯曲内半径( mm)
δ 、b— — 弯曲件材料抗拉强度( N/mm2)
K— — 安全系数, 一般取1.3
2、 顶件力和压料力
顶件力或压料力P3 值可近似取自由弯曲力的30~80%,
即P3=( 0.3~0.8) P1
2、弯曲件的尺寸展开
1)、R>0.5t 的弯曲件( 按中性层不变计算)
L=L1+L2+ π /2( r+kt)
T— — 材料厚度
K— — 补偿系数( 见下表)
1 2 3 4 5 6 7 8 9
R/t 0.1 0.2 0.25 0.3 0.4 0.5 0.6 0.8 1
K 0.3 0.33 0.35 0.36 0.37 0.38 0.39 0.41 0.42

- 26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R/t 1.2 1.5 1.8 2 3 4 5 6 8
K 0.43 0.45 0.46 0.46 0.47 0.48 0.49 0.5 0.5
2)、R〈0.5t 的弯曲件( 按体积不变计算)
L=L1+L2+( 0.35-0.45) t
当r=0mm 时, 模具设计时取: r=0.4t
当出现“ Z” 形弯曲时, 应当考虑补偿值
4. 任何角度的弯曲展开都可用中心层不变原理展开。
5. 翻孔的计算
1) 翻孔的参数参考下表取值
THREAD MATERIAL THICKNESS
SIZE
DETAIL
0.5 0.8 1.0 1.2 1.55 2.0

- 27 -
A 2.28 2.31 2.31
B 3.30 3.50 3.76
H 0.80 0.90 0.85
M2.5
D 1.30 1.20 1.20
A 2.76 2.76 2.79 2.79 2.76
B 3.50 3.80 4.00 4.26 4.56
H 0.80 0.80 1.00 1.00 1.00
M3
D 1.50 1.80 1.60 1.60 1.61
A 3.21 3.21 3.21 3.21
B 4.16 4.50 4.70 5.10
H 0.80 1.00 1.00 1.05
M3.5
D 2.40 2.00 2.00 2.00
A 3.69 3.66 3.66 3.66 3.66
B 4.67 4.90 5.16 5.50 6.10
H 1.0 1.00 1.00 1.05 1.20
M4
D 2.20 2.30 2.40 2.50 2.50
M5 A 4.56 4.56 4.56
B 6.00 6.45 7.05
THREAD MATERIAL THICKNESS
SIZE
DETAIL
0.5 0.8 1.0 1.2 1.55 2.0

- 28 -
5 6.00 6.45 7.05 B
D 3.00 3.00 3.00
2)、对于表中没有的, 按体积不变计算
即: π (B2-A2)/4(T+H)=π (B2-d2)/4TK
因为实际上前后体积不等, 所以乘以系数K, K值从上推出。
( K值一般为0.82~0.85)。

- 29 -
九、工件排样
工件排样是冲压工件及模具设计的重要环节, 它直接影响到材料的利
用率, 工件的质量, 生产率, 模具制造难易程度, 模具寿命等, 在排样时,
就注意以下几点:
1、 排样时, 要特别注意材料的纹向, 避免纹向与弯曲线平行, 尽可能使其
与弯曲线垂直。
2、 排样时, 应充分考虑精确可靠的定位。特别注意导正钉的分布和直径。
3、 相对位置精度要求较高的型孔, 应尽可能在同一工步冲出; 型孔与外形
的位置精度要求较高时, 应尽可能在相邻工步冲出。
4、 弯曲成型部位需安排得容易送料和不易变形。
5、 弯曲达不到工件要求时, 可采用两次弯曲或增加整形工位; 对于两个直
角的弯曲, 为了避免材料的拉伸, 可采用先弯45 度, 再弯90 度。
6、 当刃口距离太近时, 应设置空步, 以提高DIE, PS, PH 的强度。
7、 排样时应考虑模具的制造和模具的加工。
8、 对于复杂的型孔, 应分解成若干个简单的型孔进行分步冲裁。但在分解
时应注意前后冲次的良好衔接。
9、 为了使材料在冲压过程中稳定进给, 必须在排样中设置载体, 并在连接
处把工件和材料连接起来。载体一般设置在材料的两侧, 中间部位或单
侧, 载体的大小要有足够的强度, 又要节省材料。带有导正孔的载体,
能校正高速冲压过程中的窜动。连接处的位置应选择恰当, 既要稳定可
靠, 又要有利于其他工位和最后工位的切断, 与载体分离。
10、当预感到工件很难达到设计的要求时, 应留有改模空间。
11. 在满足冲压条件下, 尽可能使材料利用率最高。材料的步距, 材料的

- 30 -
宽度应取整数。
12. 料的成型的基本步骤为: 大成型、冲切、小成型、弯曲、落料。但这
些工序并非一成不便, 而是根据不同的产品合理的排列工序。
13. 成型时, 应充分的考虑材料的流动量, 一般情况下应当保证成型过程
中条料不变形或少变形。所以有时会适当增加工艺切口。
14. 冲头形状的设计应当考虑凹模的强度, 冲头的强度, 冲头的固定, 冲
头的加工等各种因素。
15. 弯曲应考虑后道工序的让位, 各种弯曲的先后关系, 模具的强度, 送
料是否顺畅。
16. 最后一步产品取出的可靠性。

- 31 -
十、附录
1、 冲模结构示意图。
内导套
托料板
导料板
凹模镶块(DIE_P) 模脚(B2)
下模座(LP)
下垫板(LB)
凹模板(DIE)
卸料板(PS)
限位钉
导料销
冲头(PUNCH)
内导柱
导正钉
卸料板镶块(PS_P)
固定板(PH)
卸料垫板(PPS)
上垫板(UB)
上模座(UP)
模柄上盖板(COVER)卸料弹簧
起吊孔
卸料螺钉
2.中英文对照表。
1)、模具工序名称中英文对照标准:
冲裁 弯曲 成型 拉伸 翻孔
PIERCING BENDING FORMING STRETCH BURRING

- 32 -
平面校正 弯曲校正 打凸 倒角 切断
PLATENSS
CORRECTION
BENDING
CORRECTION
EMBOSSING CHAMFER PART OFF
2)、模具加式零件名称中英文对照入缩写标准:
序号 中文名称 英文名称 英文缩写
1 上模垫板 TOP CLAMPING PLATE COVER
2 上模座 TOP PLATE UP
3 冲头固定板垫板 TOP BACK PLATE UB
4 冲头固定板 PUNCH PLATE PH
5 卸料板垫板 STRIPPET BOTTOM PLATE PPS
6 卸料板 STRIPPER PLATE PS
7 凹模板 DIE PLATE DIE
8 凹模板垫板 DIE BACK PLATE LB
9 下模座 DIE SHIE LP
10 模脚 PARALLEL BAR B2
11 下模垫板 BASE CLAMPING PLATE LB2
12 冲头 PUNCH
13 镶块 INSERT _P
14 卸料板镶块 STRIPPER INSERT PS_P
15 凹模板镶块 DIE INSERT DIE_P
16 导料板 STOCK GUIDE
17 导料销 GUIDE LIFTER SETS GLS

- 33 -
18 冲头块 PUNCH BLOCK
19 镶块板 INSERT BLOCK
20 上冲头 UPPER PUNCH
21 下冲头 LOWER PUNCH
22 打凸冲头 EMBOSSING PUNCH
23 顶杆 PUSHING PINS
24 翻孔冲头 BURRING PUNCH
25 弯曲冲头 BENDING PUNCH
26 弯曲镶块 BENDING INSERT
27 弯曲滑块 BENDING SLIDE
28 上模校正块 FLATENING PUNCH
29 下模校正块 FLATENING DIE
30 限位块 STROKE END BLOCK
31 导正钉 PILOT PUNCH
32 探误杆 MISFEED PIN
33 定位钉 LOCATING PIN
34 总装图 ASSY DRAWING
35 排料图 STRIP LAYOUT
2、 公制及美制螺纹( 非圆丝攻) ( 单位: mm)
螺纹标称 2 级螺纹用下孔径

- 34 -
精度 最小最大( 咬合率%)
M1.7*0.35 RH4 1.54~1.58(100~75)
M2*0.4 RH4 1.81~1.85(100~75)
M2.3*0.4 RH4 2.11~2.15(100~75)
M2.5*0.45 RH4 2.28~2.33(100~75)
M2.6*0.45 RH4 2.38~2.43(100~75)
M3*0.5 RH5 2.76~2.81(100~75)
M3.5*0.6 RH5 3.21~3.26(100~75)
M4*0.7 RH6 3.65~3.70(100~85)
NO.2-56UNC-64UNF RH4
3
1.96~2.02(100~65)
1.98~2.04(100~65)
NO.3-48UNC-56UNF RH4
4
2.25~2.32(100~65)2.29~2.357
(100~65)
NO.4-40UNC-48UNF RH5
4
2.52~2.60(100~70)
2.57~2.64(100~70)
NO.5-40UNC-44UNF RH5
4
2.86~2.93(100~70)
2.88~2.95(100~70)
NO.6-32UNC-40UNF RH5
5
3.09~3.17(100~75)
3.19~3.26(100~70)
NO.8-32UNC-36UNF RH6
5
3.76~3.84(100~75)
3.80~3.88(100~75)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1

主题

45

帖子

36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368
发表于 2014-9-16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很全面,谢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