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858|回复: 0

注塑模具设计:浇口位置

[复制链接]

4748

主题

8496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6047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8-8-20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浇口位置对流动锋面状况及有效保压有决定性的影响,当然就影响到模塑零件的强度及其他性能。
通常,浇口的位置是由零件设计工程师和模具工程师决定的。对注塑工程师来说,最好前期能够介入,防止一些明显可预见的浇口位置错误。
一、浇口位置错误的负面影响
对一个设计没问题的结晶塑料零件来说,浇口位置错误,是灾难性的。对加玻纤或非加玻纤的塑料来说,熔接线,困气,这样的缺陷,更改注塑参数几乎没有什么影响。也就必然会影响到最终模塑零件的外观或机械性能。
如果浇口放在壁厚较薄的地方,那么缩水痕或孔洞在壁厚较大的地方形成。由于在壁厚较薄的地方很快就结晶冷却,而壁厚较厚的地方需要足够的时间结晶冷却,但是得不到组后的保压即塑料补偿。如果收缩不均匀,也会出现变形。

如果浇口不够,或位置不正确,流动的距离可能会很长,那么注射的压力就很大。如果锁模的压力不够,使用的塑料,粘度较小结晶很慢,就会出现毛边。那么,该零件的注塑参数范围就很窄,没有机会做注塑的微调。
二、优化浇口位置的建议
1、把浇口放在壁厚较厚的位置。
2、浇口位置避免较高的剪切。
3、长形零件最好让流动方向顺着长度方向。

4、如果多模腔,需考虑模腔的对称平衡。

5、轴对称的齿轮,圆盘等零件,最好使用中心薄膜浇口,或三板模的中心对称浇口。

6、带铰链的零件,浇口避免在铰链处出现熔接线。

7、杯形零件,浇口靠近底部,避免困气。

8、管状零件,先在一端填充环形,然后轴向推进。避免不对称流动。

9、当注塑镶件零件,让流动绕着镶件流动,避免镶件偏移。

10、对于外观要求的零件,可以用潜浇口到顶出钉上。

11、避免流动出现停滞现象。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