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735|回复: 0

从事注塑模具设计必懂知识,你都了解掌握了吗?

[复制链接]

4748

主题

8496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6047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8-8-20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专注有关产品设计资料分享
资料推送第92篇
看完不一定能马上理解记住,建议先关注公众号收藏起来,以后设计上用得着方便拿出来看。
注塑模具分为五大系统:
按顺序来记忆,浇注系统,成型系统,冷却系统,排气系统,顶出系统。


在做模具设计进程中应注意哪些问题?
1、壁厚应尽量均匀共同,脱模斜度要满足大。
2、过渡部分应逐渐,圆滑过渡。
3、浇口。流道尽可能宽大,粗短,且应根据缩短冷凝进程设置浇口位置,必要时应加冷料井。
4、模具外表应光亮,粗糙度低(最好低0.8)
5、排气孔,槽有必要满足,以及时排出空气和熔体中的气体
6、滑块导轨的高至少要为滑块高的1/3


7、有滑动摩擦的位置注意开设润滑槽,为了防止润滑油外流,不宜把槽开成“开式”,而应 该为“封闭式”,一般可以用单片刀在铣床上直接铣出。
8、固定模仁的型腔,对小模一般用线割,这样可以提高模具的精度;而较大模的模腔一般铣 削的形式加工出来,加工时注意其垂直度,并且为了防止装配时,模仁不到位,模框的四周应该用铣刀铣深0.2。
9、固定侧的拔模角应该大于可动侧,以便离型留在可动侧;而且可以防止部品变形,尤其是 壁薄,件长容易变形的零件,固定侧对它的拉力不均容易使部品翘曲,或留在固定侧。
10、对于侧面抽芯力大而部品精度要求又严的零件,最好采用二次抽芯结构
11、为防止潜伏式浇口在部品顶出时刮伤部品,在流道离潜伏式浇口2-4mm处增加一锲形块, 高约为流道一半,夹角为单边10°,供顶出时折断浇口。
12、模具设计中,为了不影响部品的使用,常需在部品表面凹进一块,让浇口剪断残余低于部 品表面,内凹深度以满足浇口残余低于部品表面的前提下越浅越好,一般为0.3-0.5mm,太深则会影想成形时的尺寸,
塑胶件常见的成型不良


1、缺料:塑件边缘光滑,形状不规则,有不整齐之感。常发生在①离水口最边的地方;②又 细又长的骨位。
2、缩水:因部品收缩导致啤件表面有凹痕,不平整,对光看显示波浪状,常发生在①胶件 厚度不均的地方;②胶厚部位;③柱位,骨位。
3、披锋:塑件边缘多出一块很薄的皮,常发生在①分模面;②模具活动芯位;③顶针位, 柱位,孔位,扣位。
4、气泡:塑件表面有一与周围颜色不同的泡泡,一般分为①由未及时排出之气体、空气、 水气形成的气泡;②热冷缩引起的真空泡。透明件要特别注意。
5、熔接线:两股以上的料流融合时在啤件表面形成一条很深之熔结痕。一般发生在多股料 汇合处。
6、烧胶:表面不平,有深色或黑色焦痕,一般发生在难走胶、易困气的部位。
7、黑点:有黑色之点状杂质在啤件表面,一般由材料里混有杂料异引起的。
8、变色:与签办颜色不对。透明件易变色,一般由色粉材料或调试比例不对,或模温不对 引起。
9、皱纹:塑件表面有波浪纹,由于树脂向一边流动一边冷却引起的。
10、变形:塑件扭曲,不平,不直,一股发生在柱位,骨位,细长胶件,盒状胶件。PP料 尤为常见。
11、用错料:与规定用料不同,可以通过查包装标签,啤件密度(放水中)及燃烧持续性, 火焰和烟的颜色进行识别。
12、粘模:塑件的局部残留模腔,致使塑件冷却出后结构不完整(但不同于缺胶)或因设计 模具顶出装置系统欠缺,致使啤件难以从模腔中顶出,一般发生在薄壁,胶骨位,扣位,胶柱位上。
13、拉伤:胶件在出模过程中与模腔表面磨擦使胶件表面出现擦花痕迹。一般发生在多胶、 柱高、柱底。
14、多料:因模腔损伤致使胶件表面多出,一般发生在活动科、柱位,顶针位,分模面。
15、混色:因料不干净或温度过高使胶件表面或内部形成与胶件不同的颜色点(混料不均匀 以引起)。
模架的基本结构?
模架根据其浇注系统结构可以分为以下三大类﹕大水口系统﹑细水口系统和简化型细水口系统。
模架的基本结构如下图所示(以大水口系统为例)


塑胶模具分型面的基本形式有哪些?
1.分型面的形式
分型面的形式有多种,按形状可分为平面、笔直、斜面、阶梯面和曲面分型面等,如图1所示;按位置可分为水平分型面和垂直分型面,如图2所示。




2.分型面的表示
分型面的表示方法如图3所示,用短、粗实线标出分型面的位置,箭头表示模具运动方向。对有两个以上分型面的模具可按照分型面打开的前后顺序用编号Ⅰ、Ⅱ、Ⅲ…或A、 B、 C、…表示。


常用的模具加工机械设备有哪些?
电脑锣→车床→铣床→磨床→钻床→电火花→线切割,锯床,内外圆磨床,激光打标机,镗床。


什么是碰穿,什么是插穿?
擦穿位-----前模垂直向(通3-5模角度)
碰穿位-----模具前模间紧贴部.
直切插穿易磨损FIT模麻烦点容易插穿位漏胶产批锋 所模具型原则:能碰穿的绝不用插穿
另外靠破叫碰穿插破叫插穿
枕位是什么?
外壳类塑件的边际常开有缺口,用于安装各类配件,此处构成的枕壮分型部分称为枕位。


塑胶模具用哪种纲材?
常用的塑胶模具钢材? 例如 718 738 S136 NAK80 SKH51 SKD61 2344 8407
常用高镜面抛光用哪种钢材? 例如 SKD61、8407、S136等!
<div class="pgc-img">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