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211|回复: 0

模具设计之镶件拆分技巧

[复制链接]

4744

主题

8467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4796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8-9-18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镶件目的:加工(加工方式,加工效率,改模方便,省模方便)、省料、排气
二、镶拼方式:通镶与盲镶
三、镶件的固定方式
D4tQr6sbS3IP933T.jpg
TllmU8nLDzlTWp6b.jpg
YqmEB3rbuIBGtMi3.jpg
四、镶件要点
1、镶件采用两种定位方式:镶件和挂台(软件中的小镶件如强度有薄弱的则用硬模的材料去做)
W09lxZ8503AB5SsV.jpg
2、设计镶件挂台时,挂台应做在镶件的平直位置,需要留意加工的简易程度和基准位置以方便线割及研磨加工
bo8VBfgLUFe4Ftyt.jpg
3、挂台尽量应做在镶件的长边,周边一般不要做利角,应有约0.3MM的圆角
P4ZZTfvxMPTYTEly.jpg
4、挂台应短过平直位置,两边要留0.5~2MM平位,以利于R角的加工(镶件应在尖角处进行处理),挂台宽度W要适合镶件大小,一般H与W的比例是3:2,W常用值0.8~3
D2AdgCcn1gAjGnnC.jpg
5、当不便于做挂台时,镶件四周做1~2度,若镶件四周的斜度要跟成品的出模角时,最小的角度0.25度或放公差范围做斜角
T3Hh4AGiXHMHmiHi.jpg
6、镶件挂台槽与挂台避空0.5MM,且在避空尖角处倒圆角R1,如图
ABOMMVwdOJ8b1v0D.jpg
7、根据镶件轮廓线的复杂程度,镶件在竖直方向上有两种方式(如图),注意:由于方式2没有锥度所以镶件需要加一块固定板来固定
BDj7QQ4DVmZxdZj6.jpg
8、镶件挂台和退刀槽的设计
l2c64SXXRYJ66SA6.jpg
1)图中a>5mm,h取0.3~0.5mm,C取2~3mm
1.5<a<5mm,h取0.15~0.3mm,C取2~3mm
1<a<1.5mm,h取0.1mm,C取2~3mm
a<1mm时不做退刀
2)挂台高度H取值范围4~10mm,公差为-0.02mm
3)挂台厚度D=1~3mm
五、分割镶件的技巧
1、在分割镶件时,镶件周围的棱角尽可能做成R角,因线切割不能加工出内直角,R有0.3~1之间比较理想
gpLJGlRpyJyU6222.jpg
2、一般来说,骨位高于8MM要做镶件,因为省模和排气体困难
C4BgB4t9tI94S1NT.jpg
3、产品有止口要做镶件(一般情况下做通,下图为不做通的方式)
CorofFfn5CRzrFnk.jpg
4、圆柱,圆孔做镶针,以方便加工,如顶部胶位不平或不规则,一定要做定位防转
vgzobk7kGXbK7jGL.jpg
5、产品有局部凸起,节省材料和加工时间需做镶件
juBGTZhm3h8Th9Tw.jpg
6、柱位很深且前后是碰穿时,为保证同心度,要做虎口定位
hcZ40mF33JuR0C3s.jpg
7、镶件防偏:在产品边缘,有些镶件上有骨位,镶件容易因注塑压力而信一边偏,可采用下面的方式设计
T7ZL922sHr14Mel2.jpg
8、尽量采用直身镶法非特殊情况不用斜度镶法
9、扁顶针镶件,扁顶针应全部出在镶件上,不可出有模肉,更不可模肉镶件各半,避免FIT模不好,会走披锋
10、镶件尽量不做在胶位边口,如图
HDzaUtu5ueFtCbdG.jpg
11、对于关键尺寸,镶件易于加工和调整
aVBJYAABCIh1V28c.jpg
12、镶件设计常见的错误
oo0TTQma2mmnsahU.jpg
亲爱的模具设计酱们: 学习有困难或者想获取模具设计资料请加UG模具设计学习群:292101239或是加等待QQ:3021471369(←长按可复制)
爱心接力,动动大家的小指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伙伴受益. 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评论、转发哦么么哒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