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191|回复: 2

五金模具设计之V曲模模具设计标准

[复制链接]

4733

主题

8412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5684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8-9-18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五金模具设计工作中,成形是必不可少的工艺,一般的成形模具结构复杂,V形模结构简单,容易控制成本,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V形模的结构:
1:小产品的V曲平面图
bUDVS7doH5Q6u77e.jpg

2:小产品的V曲组立图
W4cmcy91mcB4aZM4.jpg

小产品的V曲,一般可采用上图的设计方式,下模镶入V形入块, 上模冲头装入夹板內,可用内导柱导向. 当上下导柱亲嘴而上模又不宜加长时可考虑增加上垫板。
3:大产品的V曲平面图.
MSosZAO5a2Rw5o38.jpg

4:大产品的V曲平面图
UVvn0vDMe2DRvNv8.jpg

大产品的V曲,一般可采用上图的设计方式, V形块镶入上夹板,上夹板铣槽,俩边可用挡块挡住,下模采用整体式,当V曲长度大于300mm时,必须考虑采用分段的方法,分段时上下模必须错开
5~10mm。以方便磨加工确保加工精度。
5:V曲设计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D1obBs7OBoJg7ZV1.jpg

I0t8m0MTrgMpg0J8.jpg

Sy44R7M6c99jTtK9.jpg

eE0vE0xIoZV0RE6z.jpg

(1)V曲模的V沟不可太深,俩边R可取2倍料厚,底部不可为尖角,一般圆弧r为0。8T为宜。可参考下表:如图A所示。
aZgLxg3ZPL2A6aus.jpg

(2)当折边高度较矮时,作V曲模时一定要先在侧视图上模拟,初始阶段料带边缘一定要过俩边R1。0mm左右,如图B所示,相差不多时可通过适当减少V沟深度H和俩边R值来满足此要求。相差太多时要请示上级来确认是否按V曲模设计,还是按其它折弯方式。有几种方式要分别考虑,图C,产品中间有一小部分初始阶段料带边缘没有过俩边R1。0mm,还是可以考虑V曲的,图D是产品中间有很长部分初始阶段料带边缘没有过俩边R1。0mm,图E是产品端部有一部分,此俩种情况按其它折弯方式为佳。
(3)当V曲俩边折边高度相差悬殊时,折边后平面度不好,因此对平面度要求高的产品,最好采用L曲折弯方式,见上图F所示。
(4)V曲模的下模不可太宽,以免造成模具成本过高,一般W宽度70~90左右,产品定位可定在模板外,见下图G所示。V刀的宽度W1一般15~30mm左右,高度H不大于70mm为宜。
(5)当V曲模因避位或左右长度相差悬殊,设计者想设计成角度不相等时,必须请示上级。见上图H所示。
(6)特殊V曲模,一次折俩个边及以上的模具,首先要考虑定位的平稳及可调。由于F1+F2大于F3,要考虑上模受力不均,上模必须先靠住下模。见上图I所示。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4733

主题

8412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5684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V形折弯模,我们在工厂设计的模具结构,都是简洁实用,安全可靠,方便操作为主,尽量优化模具结构,不浪费成本。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4733

主题

8412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5684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浪费了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