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进步广告招租
 
 
CAD模具设计教程大全
查看: 234|回复: 0

前辈模具设计经验之谈

[复制链接]

4733

主题

8412

帖子

1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55684

活跃会员推广达人突出贡献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8-9-18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你想在设计这行做好的话,最好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刚开始路没走好,后面要改就有点麻烦了。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个人的设计经验吧。
1:缩水问题 可以说这是个小问题,却是很多人都出过的问题,我是见过就有很多把缩水搞错,或者忘记放缩水了,缩水放错或者忘记放了这是个很头疼的问题,基本上模具报废了。而且这个就凭第一眼看也是难以看得出来的,所以,这个得千万记住。一般来说犯这个错误的人也是入行不深的人。
2:镜像问题 这个命令我个人来讲,在排位或者说胶位部份,我基本上是不用的,很简单,有些产品两边可能是对称的,这种呢,你镜像一下无妨,不会错。但也有些产品两对是镜像过去的,可是在局部的地方做了些小小的改动,如果一个不小心没看到,呵呵,你又错了。所以在排位,或者处理胶位问题的时候,镜像这个命令我几乎是屏蔽掉它的。
3:分中问题 产品排位时,最好是取中心线,很多大的产品,就一出一的,一般来讲模具中心就定在产品中心。其实刚开始做设计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弄。后来才知道,防止出错,你是不会搞错,但加工的容易错。如果想不通就别想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记住就行了。
4:进胶尽量避开有枕位的地方 这个不解释,你懂的。
5:镶模仁的模具,四个角如果做R角的话,R最小不能小于10MM,这个是一般的模具,如果很小很小的模具不在此范围,如果做避空角的话,也是一样的取值。那么倒底是做R角还是避空角,呵呵,看情况,如果模具做得比较挤的时候,那就做R角。如果做得很宽松的话,做避空角比较好,因为模仁上不用再去加工R角了。
6:记得进的第一家公司是做手机按键的,按键排位跟机壳模根本就是两回事。记得那时排位时,产品之间也就几个毫米,框与产品之间的距离也就2-3毫米。当时觉得想不通,后来觉得什么都通了。平面模的话,机壳产品两个产品间十几个毫米也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潜水或牛角的话,这个得多点。当然有滑块什么的,就得根据实际情况吧
学习设计加北潮老师QQ205658679从零基础到模具设计精英,包含CAD软件、燕秀外挂、UG软件、胡波外挂、2D排位、拆散件、BOM表、3D分模、全3D设计,纯模具公司设计实战,重点是设计理念及设计思维的培养,设计参数的确定,加工经验、FIE模经验、试模经验的传授等。欢迎转发。
uoZOIX9B6AMBZFQ6.jpg
学习设计加北潮老师QQ205658679从零基础到模具设计精英,包含CAD软件、燕秀外挂、UG软件、胡波外挂、2D排位、拆散件、BOM表、3D分模、全3D设计,纯模具公司设计实战,重点是设计理念及设计思维的培养,设计参数的确定,加工经验、FIE模经验、试模经验的传授等。欢迎转发。
学模具哪家强?还数5A模具设计教程网 加入VIP,立即免费拥有全站教程,立即加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5A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5A模具设计技术支持
苏州模具设计在线客服
苏州模具设计精英会
工作时间:
8:00-22:00
官方微信扫一扫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